• 活動

    合作單位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〈臘月暖聚〉說臘八,食臘八

    《臘月暖聚》活動|27 Dec - 4 Jan 2020

    臘八,農曆十二月初八,源於佛教,為佛祖成道日,寺院於此日煮粥供佛,分送十方善信。


    「家文化研究基金會」於北中南三地,與不同單位合作,推廣臘八精神,將原各單位進行的臘八贈粥活動連結為「臘月暖聚」系列活動,讓大眾認識這慈悲且深具祝福意涵的節日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〈碗食設計〉 JIA十週年

    《碗筷雙雙》展覽 | 26 Oct - 12 Nov 2017

    JIA Inc. 品家家品 以華人文化、家庭溫暖為品牌核心精神,陪伴你我生活正式進入第十年。

     

    第一個十年路,團隊用產品設計傳遞家,累積各式跨越文化的家滋味。在邁進下一個十年的初始,我們重新拾起一雙碗筷,挾起一個家的故事,好好聆聽與吸納 ── 家是食育的開始。

     

    碗起、碗食、碗器、碗想、碗文、碗用,透過展覽的小節鋪陳,娓娓道來無論在哪裡、和什麼人,只要坐下來好好吃碗飯,哪裡就是家。

     

    JIA十周年,雙手捧碗,伸手夾筷,重返味的核心 ── 家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《碗筷雙雙》出版 | 作者: 趙廣超 |馬健聰

    三聯書店(香港) 出版 | Oct 2017

     

    「尋常作;碗天開」加上 JIA [碗食設計] 為題材,

    不同藝術家及學著一起分享碗及食的文化內涵及故事。

     

    「那裡可以坐下吃一頓飯,那裡就是家。」

     

    JIA 文化研究基金會 CNC 合辦出版《碗筷雙雙》作者深入淺出地描述尋常的碗筷為何不尋常!很有人文氣息的一個展覽!

    broken image

    「遇見銀齡,設計未來」5% Design Action | 【亞洲城市巡迴系列論壇-香港場】 

    25 Nov 2017(六)18:30-21:30

    9/F, The Wave, 4 Hing Yip St, Kwun Tong, Kowloon, Hong Kong

     

    設計(Design)的本質在於解決問題(Problem Solving)與共創新價值(New Value Co-Creation),全球面對高齡少子化的挑戰,如何透過跨領域協作設計,引領未來第二人生的更多創新可能,將是各國現階段的重要課題。

     

    本次5% Design Action巡迴論壇來到香港,會中將邀請到6位講者,共同提出對於未來銀齡社會的創新設計思維,以及分享過去各個組織的實踐經驗,這一場難得的跨界對談,勢必能帶給與會者更多的銀齡創新想像!